离石区纪委监委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6 09:18:00

  本报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离石区纪委监委以“12345”工作思路为指导,坚持扫黑除恶与“挖根打伞”同向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坚持“两个一律”。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犯罪“关系网”“保护伞”,一律查到底、绝不姑息。

  聚焦“三个重点”。一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二是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三是各级党组织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

  落实“四个机制”。一是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同步查处、协作配合机制;二是督导机制;三是问题线索对接机制;四是案件转办对接机制。

  围绕“五突出五着力”。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着力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健全工作机制;三是突出协同配合,着力增强案件查办合力;四是突出监督检查,着力强化问责利剑作用;五是突出“两个结合”,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薛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