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成果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更新时间:2019-10-12 09:04:0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自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系统就将这项工作列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将扫黑除恶工作贯穿全局,将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措施有力,直击黑恶势力的“七寸”。专项斗争伊始,省自然资源厅就下发了《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从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出发,从市场准入、规范管理、严格审批、执法办案等重点环节着手,及时发现并移送犯罪线索。

  我省是矿产资源的大省,仅煤矿就有近1000座,加之矿产资源市场的活跃,导致该领域涉黑涉恶案件比较突出。为此,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公安、安监等部门共同出台了《全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用地采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采取一切办法措施,坚决铲除自然资源领域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环节和蔓延土壤。

  宣传广泛,触动全社会反黑恶的神经。为营造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省自然资源系统按照进机关、进社区、进行业、进基层、进下属事业单位和有专栏、有标语、有网络、有微信群、有重点区域的“五进”、“五有”原则,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26300册、各类宣传资料84938份、公开信2000封、宣传版面121块、电视宣传944次、广播宣传460次、报刊宣传29篇、网站宣传23篇,悬挂宣传条幅105条、标语63条。

  宣传的有的放矢,宣传的深入广泛使专项斗争深入人心。众所周知,只有发动群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才能最终打赢这场战争。

  成效显著,提振人民大众反黑恶的士气。截至9月3日,我省自然资源系统共摸排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1257条,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328条,向各市下发核查督办通知9件,省自然资源厅共受理破坏矿产资源违法案件认定67件,出具认定结果57件,其中3起属于涉黑涉恶案件,鉴定涉案金额达42.5亿元。

  胜利成果来之不易,与省自然资源系统的“一把手”负责制分不开,与他们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分不开,与他们行司联动审查、堵塞审批监管漏洞分不开,与他们主动深入典型案件追根溯源分不开……我们相信,在与黑恶势力斗争的过程中,他们将会取得专项斗争的新的更大的成绩。(刘子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