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开展“聚焦深度贫困,爱心慈善捐助”活动 截至目前募捐善款1396万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7 11:03:00

 

 

  临县华烨煤业有限公司750万元、临县胜利焦煤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元、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庞庞塔煤矿100万元……2月5日,临县组织开展“聚焦深度贫困,爱心慈善捐助”现场募捐活动,9家企业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进行爱心捐赠,帮助深度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  

  脱贫攻坚是当前民生实事的头号工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献爱心活动。”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探索建立脱贫攻坚社会帮扶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扶助贫困村、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等。  

  当天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捐款1265万元;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工商联负责人,太原市临县商会会长、副会长,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19.796万元,共捐助善款1284.796万元。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中来。截止笔者发稿时,全县已有5600余人参与捐款捐物,累计募捐到衣服6380件,善款1396.421万元,此项活动仍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