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大规模农民素质提升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7 11:20:00

       连日来,兴县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开展冬春农民素质大培训,以此帮助农民增长知识、掌握本领、提升技能,从而助力精准脱贫。
  在兴县农委的会议室,记者看到,来自该县各乡镇的农民朋友挤满了会议室,整个会场井然有序、鸦雀无声。台上老师讲得认真,台下学生听得仔细。“我从事畜牧兽医行业,今天,我主要讲饲养管理。”吕梁农校教师王建林告诉记者。此次,他来兴县主要是给农民朋友传授鸡和牛的饲养管理,希望通过这个讲课,能给农民朋友输送更多的理论知识,增加技术含量的东西,从而在实际生产中得到很好的应运,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
  开展农民素质大培训是兴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全面提高现代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就业、创业和增收能力而开展的一项农业技术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采取贫困户全员培训、重点项目适时培训、产业项目分片培训,县、乡、村上下联动、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培训原则。培训的内容为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家各项强农惠民政策和实用技术。
  通过走访我们得知,养殖户对于本次培训评价高,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养殖户奥巨平称:“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和先进的技术,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另一位养殖户胡长春说:“这次培训我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对我今后种植、养殖都很有帮助”。
  “此次培训的直接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兴县今冬明春农民素质大培训会议精神,为了推动我县农业向标准化发展,农业产业扶贫精准到村到户。”兴县农委主任张建兵告诉记者:本次培训,针对性很强,课程安排合理,并聘请了吕梁农校12名教师分期授课,培训对象主要是杂粮种植大户、马铃薯原种繁育专业合作社、中药材、养殖、食用菌经营主体,以期通过培训让他们进一步掌握新的农业技术,并在全县形成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水平,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据悉,本次培训是兴县县委、县政府近年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农民素质大培训,训期为100天。除县里组织培训外,该县各乡镇也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培训,截至目前,兴县共有59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