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力推“吕梁山护工”走上致富路

来源:柳林县政府网站 更新时间:2019-06-13 09:51:00

  “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走出大山奔小康”“精准扶贫暖人心”等醒目的标语在柳林县的村庄、公路随处可见。 

  近年来,为了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柳林县委、县政府把护理护工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积极搭建“就业推介、结对帮扶、政策保障、跟踪服务”四大平台,确保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特别是今年以来,柳林县进一步打响“吕梁山护工”品牌,动员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参加全民技能提升培训,让培训成为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途径。

  为全面开展护工培训就业工作,柳林县成立了护工护理培训中心,并成立了专门的护理护工联络领导小组,派往北京、太原两地,开展护工的联络维权等工作。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县劳动就业局组织刻制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宣传光盘257张,确保宣传到全县每个行政村,同时邀请本县优秀护工先进典型马金莲“现身说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群众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据统计,近两年柳林县先后组织2300人参加培训,共实现转移就业1160人。(李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