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公益扶贫项目助力困境婴幼儿营养改善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6 12:02:41

  “孩子们喝这种奶粉已经半年了,每个月基金会的人给送来2罐奶粉。他们说可以免费资助36个月,36个月喝完了孩子们也基本就不需要喝奶粉了,这段时间帮助我们家节省了很大一笔开支,非常感谢基金会。”3月23日,王海红笑眯眯地说。

  今年37岁的王海红是方山县积翠镇代居村的一位普通农妇,全家的收入靠丈夫一人外出打工,长子正在上初中,长女2019年检查出白血病,现在正在用药阶段,全家开支本来就很大。去年9月份又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姐妹,母乳很难满足姐妹俩的日常需求,一时间孩子的哺乳问题成了她最犯难的事情,这个时候,“关爱新生命—国奶养育工程”项目找到了她。

  像王海红这样,在方山县享受到“关爱新生命—国奶养育工程”项目的家庭有100多户。据悉,国奶养育旨在为辖区内低收入家庭0-3岁的婴幼儿提供健康奶粮资助,捐赠数量为总人口的百分之四,通过进行统计分析,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名单,从而确保奶粉的有效发放,让贫困家庭真正受益,促进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新生儿家庭经济负担。

  据了解,截至目前,“关爱新生命—国奶养育工程”项目在方山县公益捐赠380多罐奶粉,公益资助980多罐奶粉。

  北京联慈山西吕梁工作站副站长辛保元说,“下一步将会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制定方案,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下每一个有困难的家庭,不落下每一个有需要的孩子;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做好政策解答,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实惠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