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安排部署二〇二一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1-04 15:31:00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日前,省政府安委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检查,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企业,突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为抓手,不间断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检查、“专家会诊检查”等方式方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有力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核查掌握辖区节日期间企业关停情况,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及早研究部署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治理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加强灾害风险监测预警,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严格应急值班值守,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打赢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省安委办将各地、各部门元旦春节督查检查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对不安排不落实不督促导致发生事故的,采取考核扣分、降低考核评定等级、严格追责等措施,加大惩治力度,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督查检查扎实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