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冲锋在前 助力家乡防疫

来源:山西青年报 更新时间:2021-03-12 09:25:00

    大学生是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刚刚过去的寒假,很多大学生主动放弃假期、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护航春运等志愿服务中,全力辅助一线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和安全春运贡献青春力量。山西大学体育系2018级运动训练二班学生马子皓就是其中一员,他和许多大学生一样,力所能及参与到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投身实践岗位,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3月10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马子皓已结束志愿服务返回学校。他感慨,时间过得很快,每天都非常充实。“寒假期间的志愿服务,让我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更加充满敬意和感谢。他们的付出和担当,让我感动,更让我坚信,志愿服务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我会一直努力,坚持做下去。”
   春节前夕,在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南路第一社区辖区一个小区保安室,身高一米九的马子皓戴着红色志愿者袖标,和社区工作人员、保安录入信息。
   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并宣传防疫知识。有些老人不会扫码,他会耐心讲解和操作。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与儿童,他及时做好出入社区的登记与报备。
   “虽然累,但很充实。”问及参与防疫工作累不累,马子皓告诉记者,他收获更多的是感动。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年近80岁的老人,每次出入社区扫码登记都特别积极。老人说自己是党员,必须配合社区工作,坚决不给国家添乱。
   除了在社区帮忙,马子皓还去定点隔离酒店参加防疫工作,和其他伙伴一起,身穿白色隔离服,进行排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物资储备、消毒防疫等工作。
  “在疫情面前,很多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很多‘90后’青年冲到前沿。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理应使命在肩、责任在心。”马子皓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 ‘抗疫’第一线,但我愿尽己之力为家乡、为社会贡献力量。”(田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