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3-02-25 回复部门 文水县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金地公司在我村的电厂一天到晚声音特别大,时不时有烟冒出,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并且有水从他们那边流出,不知道对人有没有害,我们老百姓惹不起人家,恳请文水环保局给予解决!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3-1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经核实,来信反映电厂为文水县都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金地赤峪煤矿瓦斯发电项目位于文水县凤城镇章多村西。主要建设内容:11*900KW瓦斯发电机组,12*0.7MW/h余热回收装置配置一套烟气余热回收装置,11台内燃机安装一套SCR设施。项目于2018年7月12日经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晋发改审批发〔2018〕465号文件予以核准批复。文水县都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金地赤峪煤矿瓦斯发电项目于2020年1月22日经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以文环行审〔2020〕3号文件对该项目予以批复。2020年7月14日文水县都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填报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登记有效期:2020年7月14日至2025年7月13日。2021年6月完成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

2023年3月2日,文水县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检查:

一、检查时,该公司8台机组处于生产状态。

二、生产中产生的瓦斯脱水循环使用,回用至溴化锂冷却塔不外排。

三、4个瓦斯放散管现场检查时排放白色蒸汽,不存在冒烟现象。

四、该公司厂区东侧为高速公路,往东为307国道,距离最近的村庄为东侧430米的章多村,生产设备严格按照环评要求通过基础减震、安装消音器等处理措施,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委托山西欣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文水县都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厂界四周噪声进行了昼、夜监测,出具监测报告。监测结果: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目前文水县已责成市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加强监管,告知该公司强化设施日常管理,确保各工段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严防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