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3-02-16 回复部门 离石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市长您好,作为一名购房人希望您能聆听和帮助我所反映的问题!2013年我家自购上安村兴安小区一套安置房,全款陆陆续续2017年左右已经全部付清开发商,前期开发商承诺于2018年左右交房交钥匙,但开发商在约定交房日期之后一直推诿不给交房,2021年已通过市长信箱反应过这个事情,感谢政府的帮助和之后对这件事情的持续关注,房子在2022年左右已经快能达到交付标准。2022年秋季开发商测绘完室内面积和其他室内情况后钥匙已经给了业主,但是还不具备装修条件,小区内水电都还没有正常接入,业主手拿钥匙也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小区大门紧闭没人管后期交房水电问题。开发商在2023年年初又有新通知,让业主每户公摊3000多元用于水电改造,否则无法交房和给解决相关问题,我们很诧异,我们已经给开发商结清所有房款之后为什么还要向我们收取这些无理由的收款项目,后期如果开发商还要收取其他费用我们也要被牵着鼻子走吗,我们只想正常装修入住,十年的房子空置期在整个离石来说已经算是很长的了,而我们还在漫长的等待。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3-1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经核实,兴安小区所涉工程基本竣工,但工程后期仍有部分低电压线路尚未完成建设。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将持续督促工程进度尽快完成低压线路铺设,确保群众早日入住新居。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