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3-02-09 回复部门 离石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离石区丽华苑幼儿园(原罗马世家幼儿园)于2022年9月开学时向家长承诺本学期不搬入新装修的新教学楼,该幼儿园在学生入学并交纳学费后,幼儿园不诚信,于10月8日搬入新教学楼,家长于搬迁当天(即2022年10月8日)提出退学,幼儿园负责人明确表示财务需要走流程,当天达成一致退学退费意见,但后续多次沟通中,幼儿园负责人冯总态度反复,不予退费,在多方多次协商下,幼儿园终于于10月18日同意退费,但该幼儿园以幼儿园同意退费当天为幼儿退学日,于12月8日退还部分费用,幼儿10月1日至10月7日法定节假日休息并未在校,10月8日搬迁当日提出退学,该幼儿园不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规定退还费用,并且在收取费用时,违规收取书费,体智能费、班费及保险费共计636元,请协助解决退费事宜。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3-1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经核实,2022年10月您向丽华苑幼儿园提出退学退费问题,幼儿园处理不及时。现责令丽华苑幼儿园按幼儿实际入园天数核算后退费,具体退费情况如下:2022年12月8日,退费1900元整;2023年2月14日,再次退费1055元。目前该幼儿退费问题已处理完毕。

根据山西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民办幼儿园在幼儿入园时,园方与家长明确收费方式、收费标准、服务项目和内容等。幼儿园代收费用,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原则。

离石区教育科技局对该园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要求规范办园行为,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