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3-03-13 回复部门 吕梁市新区建设管理中心
信件内容

吕梁市碧桂园三期合同交房23年9月15日,去年以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请领导体恤买房人不容易,督促尽快开工建设。不要成为烂尾项目。现在已经3月13日了,迫切需要尽快开工建设。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3-20
回复内容

张先生,您好!吕梁碧桂园三期由总承包单位“并州建设”承建,项目于2020年年初开工建设。2022年4月至7月施工期间,吕梁碧桂园项目部监测到该总承包单位施工进度异常后并上报碧桂园山西区域。经了解,因去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动荡,许多知名房企业纷纷“暴雷”,“并州建设”担心碧桂园存在经营风险故要求退场。经双方高层领导于2022年8月底会谈,“并州建设”提出诸多退场要求,双方经过多轮谈判,碧桂园因考虑工期及业主的切身利益,经请示集团后接受“并州建设”相关退场条件。

目前,吕梁碧桂园三期的施工新单位将于2023年3月进场施工,新单位为碧桂园子公司“广东腾越”。针对工期问题,吕梁碧桂园公司已制定相关抢工与保障措施。例如:全专业招标已完成;制定穿插施工方案;成立专项保障小组等。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