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3-03-01 回复部门 离石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2022年秋季因疫情影响,孩子在幼儿园上学时间加上中秋国庆假期都不足两月,一学期的学费那么高,新的学期学校又开始收学费了,然而学校没有任何退费或者新学期减免措施,完全就没有提及,交了一学期的学费,可孩子学习了不到半个学期,线上教育只是每天在群里发作业而已,根本谈不上线上教学,请问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能不能退?怎么退?谁执行?谁监督?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3-20
回复内容

李先生,您好!根据山西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晋发改收费办〔2018〕663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晋教财〔2020〕36号)文件精神以及吕梁市教育局《关于近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吕教函〔2022〕330号)精神,综合考虑维护幼儿合法权益及幼儿园办园成本,要求幼儿园如下处理:

2022年秋季学期因疫情原因,导致幼儿实际在园时间减少。各园按照本园收费标准,合理测算制定退费办法。伙食费按天计算,据实收取,已收取的结算后结余部分退还幼儿家长,保教费退费与家长协商达成一致意见。退费结算方式园方与家长沟通,可采取直接退费或抵扣2023年春季学期部分保教费的方式,尊重家长意愿,双方协议确认退费办法,离石区教科局正在督促此项工作进一步开展。经与幼儿园园长电话核实,该园已完成退费工作。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