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1-12-06 回复部门 孝义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近几年政府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及学前教育的迅猛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但客观审视学前教育师资力量,幼儿园教师工资,尤其是幼儿园班主任费仍是幼儿园工作的一个薄弱环节,距离中小学班主任费还有一定的差距。申请提高幼儿园班主任费与中小学班主任费持平。一、根据《教师法》中第四十条规定:中小学教师,是指幼儿园、特殊教育机构、普通中小学、成人初等中等教育机构、职业中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教师。学前教育是教育的组成部分,幼儿园与普通中小学同属中小学教师,都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通过编制考试入职,入职后按照小学系列评聘职称、套改工资等,幼儿园班主任费理应与普通中小学班主任费持平。二、幼儿园目标是保育教育好孩子,服务好家长。幼儿园工作具有特殊性,因孩子年龄特点的特殊性,班主任职责重,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进行保教工作。三、其他地市幼儿园班主任费对比其他地市幼儿园班主任费,晋中、太原等地幼儿园班主任费用都是与中小学持平。建议:学前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活动的最初阶段,也是奠基阶段,为了保障幼儿教师的合法权益,建设具有良好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的幼儿教师队伍,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特申请落实幼儿园班主任津贴。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2-01-01
回复内容

李先生,您好!据核实,吕梁市各县(市、区)均未发放幼儿园班主任津贴。目前,我省仅有义务教育阶段班主任享受500元/月津贴,学前教育阶段暂时没有专项资金和相关政策。今后工作中,孝义市政府将加大资金倾斜力度,不断提升教师待遇,让幼儿园老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