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3-03-14 回复部门 方山县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横贯兴隆湾村境内一条“六村渠”,具有防洪灌溉的作用,在前些年为四个村的群众的生产生活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由于常年未进行有效的管理与保护,导致部分渠段堵塞,去年已导致兴隆湾村、吉家庄村、圪针湾村、花家坡村四个村3000 余亩基本农田无法灌溉。再加上去年特大暴雨,导致80%的渠到被堵塞,特别是兴隆湾村后村段、通往吉家庄村渠这两段。希望方山县水利部门、峪口镇政府利用开春之际,认真组织,积极疏通渠道,让这条水渠恢复“生命渠”的作用,既保障土地灌溉又保障防洪安全。真正践行“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要求。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3-2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关于您的建议,方山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峪口镇进行实地调查,并召开会议责成专人负责并立即开展“六村渠”的堵塞清理工作,该项工作从3月份开始至4月份完成,确保该渠畅通,农作物适时灌溉和保障防洪安全。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