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3-05-06 回复部门 石楼县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石楼县的一名普通货车司机(轻皮前四后八),常年给大小工程拉水泥为生,近两年来石楼县政府出台了新政策(早7点至晚11点禁止三轴以上货车通行),严重影响了我们跑短途车的生意,因为我们拉的是水泥需要人工卸晚上不能卸,导致我们没什么生意,一天只能拉一趟。前两年通行证好办,今年没有工地愿意给我们盖章承担责任,今年的政策是谁盖章谁担责。这两天在网上刷到山东淄博烧烤的视频,可否建议政府修改一下通行时间,除了上下班,上下学的时间。绘我们货车白天留一点通行时间。最主要一点是我们石楼没有外环路绕不出去,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得到领导的重视。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5-26
回复内容

张先生,您好!关于您的来信答复如下:随着石楼县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乡村人口迅速向县城集聚,县城人口规模得到很大扩展。340国道、248省道穿城而过,车流量大,特别是城区段道路经常拥堵,给全县人民安全出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同时过往车辆抛洒、扬尘、尾气等问题造成县城严重污染。为保障县城秩序和城区人民安全,县政府根据有关政策出台了道路交通安全新政策(早7点至晚11点禁止三轴以上货车通行)。目前,为兼顾货车司机权益,石楼县人民政府已向市交运局提交了将340国道改线工程纳入“十四五”中期规划的报告,同时加快环城南环公路的建设进度。待340国道改线或南环公路建设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大货车穿城而过、大货车限行的问题。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