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日期 2023-05-04 回复部门 市城市管理局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随着离石新城区不断发展,凤山路居住居民增加,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尤其到了上下班,放学高峰期,交通更是惨不忍睹,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此,建议取消凤山路道路非机动车道车道停车区域,改为公交专用车道,可极大方便市民,公交越来越方便快捷,市民开车出行数量自然减少,可极大改善拥堵现象。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5-26
回复内容

郭先生,您好!关于您的来信答复如下:近几年,由于我市机动车辆的迅猛增加,城市规划停车场建设滞后,导致目前停车场地少、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2021年我市在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中,相关部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在该路段联合施划了停车泊位,极大的解决了周边居住人群的停车难问题。现由于少数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步行时行走在非机动车道,骑行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致使道路通行秩序时好时坏,出现了所提到的交通拥堵情况。市城管局已会同交警部门根据您的建议进行了研究:1.此段道路停车泊位暂不取消;2.与相关部门一道,加强管理;3.合理配置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加强高峰时段占到经营的管理和疏导,为广大市民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