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再发力 孝义市“四举措”确保数据质量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9-02 10:58:00

   近日,孝义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听取工业、投资、能源、财贸四个专业科室汇报了今年以来统计数据质量抽查工作情况。 

   市统计局局长苏光建指出,近年来,我局紧紧扭住数据质量这一工作主线,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方案,各专业科室能够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孝义统计工作实际,还存在抽查质量不高、方法不够科学等问题。 

  苏光建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包括全体班子成员在内,都要从四个方面着手改进工作,全力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数据质量。 

  二是措施上再加强。要注重方式方法,特别是善于运用科学的抽查办法,并且善于发现问题。 

  三是工作上再细致。要健全完善各类抽查资料,注重全程留痕,针对发现的问题,小范围组织分类指导培训,做到边抽查边规范。 

  四是行动上再发力。对于发现的统计违法线索,合理运用现场责令整改、联系执法人员及时跟进等办法加以处理,在实际工作中树立统计法律法规权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